跳到主要內容

花蓮縣政府地政處

:::
首頁 便民服務措施
Line

字級設定:

列印
便民服務措施
便民服務措施2018/12/10地籍科

免費申請「地籍異動即時通」 守護不動產權利更安心

       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詐騙手法也不斷推陳出新,詐騙集團常利用民眾不熟悉地政法令,企圖以各種方式詐騙民眾集畢生積蓄購置之不動產,花蓮縣政府地政處呼籲縣民鄉親,請善加利用內政部提供之「地籍異動即時通」服務措施,不動產權利人於申請完成本項服務後,可隨時掌握名下不動產之異動情形,層層守護不動產安全更安心。

        縣政府地政處長吳泰焜表示,為協助民眾防範不法詐騙案件,避免不肖人士偽冒貸款或產權移轉之案件發生,內政部自105年10月起,免費提供地籍異動即時通便民服務,不動產權利人於申請本項服務後,當名下所有之不動產權利發生買賣、贈與、書狀補給、抵押權設定、拍賣、信託、查封、假扣押、判決移轉、調解移轉等登記案件時,地政事務所會在登記案件「收件」或「異動完成」時,以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,如果案件非屬權利人真實意思申辦者,權利人就可以即時向地政事務所反應,以阻止偽冒詐騙之情事發生,民眾持有之不動產申請本項服務後,財產安全多一層保障,申請完全免費,呼籲縣民鄉親多加利用。

       吳處長進一步說明:本項服務申請方式共有三種:1.權利人親自到本縣各地政事務所臨櫃申請(自然人應檢具以下證件之一:國民身分證、駕駛執照或全民健康保險卡。法人或寺廟,由代表人提出,並檢附法人或寺廟登記證明文件,代表人資格證明及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)2.網路申請: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,登入內政部地政司建置的地政線上申辦系統(網址:https://clir.land.moi.gov.tw/cap/申請。3.向地政事務所申辦土地登記案件時,填寫本項服務申請書併案提出申請。有關本項服務措施,如果鄉親仍有問題需要了解,亦歡迎撥打各地政事務所諮詢專線洽詢,本府地政團隊將竭誠為您服務;(花蓮地政:8234541、鳳林地政:8761103轉102、玉里地政:8883171轉125)。


 

回列表